01

 

    自從生命中有了桌遊後,過年對我而言不再單純只是睡到自然醒見人就發紅包的連續假期~返鄉也變

得更令人期待,因為桌遊讓許久不見的親戚朋友們不再生疏,遊戲中的互動讓彼此可以打破時間和距離

的隔閡,也讓年節氣氛更加的歡樂,小弟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過年的戰報和推坑心得吧~

 

02

今年初一到初三返鄉走春就靠這兩樣推坑神器啦~

推坑神器1:犯人在跳舞

簡單的規則機制卻需要不簡單的推理分析~唯一的犯人在各種行動牌的影響之下,

穿梭在每位玩家手牌之中~偵探要能準確推敲,犯人要演技一流,人越多玩起來越

刺激,而且當神犬出現在場上時更是麻煩~有一回合身為犯人的我~就靠著把神

犬扣在手上~直到最後才打出來咬共犯~哈哈~成功狼狽為奸!!~

塗鴉風格的美工~更是吸引女性目光~推坑神器當之無愧阿~

03

  推坑神器2:一夜終極狼人

  這款遊戲在除夕前幾天到貨的~從沒玩過狼人系列的我~早就久仰狼人遊戲大名,初一跟親戚朋友

研究一下規則後....誰知道一發不可收拾...

  由於都是新手規則不熟~所以我就只當主持人唱名不下去玩,第一次夜晚過後大家睜開眼睛,大眼瞪小

眼不知道要幹嘛,於是身為主持人的我就只好一個個問大家是甚麼角色,四人局當第三個人承認自己

是村民時....."我聽你在唬爛!!",是的~接下來每個人內建的嘴泡系統馬上就啟動,之後就這樣一路玩到

初四去了...

04

  這款遊戲除了時間短、配件少質量佳且攜帶方便,隨時隨地不怕丟臉或音量太大的話,馬上就可以

來一場,而且角色很多,讓遊戲整體的變化性高,每次玩都有不同的體驗~人數支援3~10人

非常適合在返鄉時跟兄弟姐妹們一起同樂~加上規則簡單,這次推坑年紀範圍是16~60,年紀太

小的涉世未深口才不好,太老又有點愛面子放不太開~但是規則上都沒有問題。

  這遊戲還有一點就是連旁觀者都可以一起同樂~正所謂旁觀者清阿~光是看戲就

能讓你憋笑憋到內傷了。

 這次推坑最成功的就是不太玩桌遊的人看我們玩幾場居然也主動說要玩~可見說謊

的魅力有多大???愛玩桌遊的人馬上叫我幫他買一套~這就是推坑成功最好的證明阿~

  這款遊戲也成為2015 10X10挑戰第一個達成的遊戲!!!~~~(灑花!!~~)

06

   春節不能少的就是福袋啦~這次福袋的遊戲之一:三隻小豬

盒子外型就是一本童話書~非常精美,但缺點就是..不知道要怎麼包膜啦...

配件還蠻有質感~粉紅色的骰子和吹氣轉盤,如果骰到兩個野狼,就要吹轉

盤~想說讓嘴巴休息一下,怎麼又要用到啦...

  算是療癒的小遊戲~可愛的畫風和童話故事背景~跟小朋友玩效果應該很不錯喔~

05

  接下來試玩一下前鎮子翻譯的陸上叛變者,也是個需要爾虞我詐的遊戲,

兩個不同陣營的領地發生戰爭。

同一陣營的人必須一起支援戰力打贏敵方,但是遊戲設定同陣營的人越多~

勝利得分越少,這代表什麼?????

代表在支援戰力之前~如果突然叛變的人~跑到敵對陣營有可能因此得高

分...是的~這就是這款遊戲的精神─

抓準時機背叛!!~~遊戲本身規則不難~但是因為一直叛變~所以常常搞不清楚現在的陣營~@@

07

  福袋遊戲之二:故事骰

坦白講一開始抽到這遊戲時....OS:這也是遊戲嗎?....就憑這幾顆骰子?但玩了

以後發現,用骰子玩故事接龍還蠻輕鬆愜意的~但可以訓練想像力和口才~對

於喜歡玩RPG遊戲的我們~還蠻不錯的阿~給學齡小朋友玩也可以開發腦力~

大朋友玩的話也可以自創規則~故意瞎掰亂扯故事~接不下去的人就

懲罰也可以當作一款墊檔的趴踢GAME。

08

  小菜都上完了..重頭戲就是..第一次體驗的冰與火之歌,難怪小高要提醒我們:"這款遊戲

會玩到吵架喔~但遊戲結束大家就算了啦~",心得就是~如果玩這款遊戲時~你沒有恨你的對手

表示你沒認真玩~不然就是你的對手沒認真玩!!~以前一直很納悶為什麼玩冰與火的人會這麼激動

玩過一次我就知道了....不知為啥心中一直有股怨氣無處可洩阿~~我的白狼實在不應該這麼衝動

急著要跟黃鹿爭海權阿!!!~~一開始就想擺脫北方的貧瘠之地南下發展..但黑章魚又跟我談好要合作

如果硬闖走陸路會跟黑章魚和紅獅正面交鋒..導致一直到遊戲最後都無法順利南下...好慘阿~而且

我果然對競標苦手....每次都標不到><....看來真的要多幾次才會掌握到遊戲策略~

但目前我會先好好看一下冰與火的影集了解一下遊戲背景~玩起來才比較入戲。

09

年假最後就在爭權奪地中結束了~群島爭霸!!~

要如何利用希臘神話中的眾神和神獸,幫助自己的軍隊占領各個小島??...阿..又要競標了(我的罩門)

一開始的時候就靠四張哲學家建造大城市的我~想說應該可以順利建造第二座大城,但

沒注意到對手已經暗中從阿波羅那邊獲得龐大的資金....最後自己的大城市也因此被對方

的大軍攻下...看來這款遊戲裡~資金是很重要的...沒錢萬萬不能阿~不知道群島的兩款擴充如何?

值不值得買呢??(遊戲的模型也是蠻有誠意的~等深入上完色就輪到你們囉~)

 

arrow
arrow

    nonon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