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00.jpg  

殭屍桌遊神作Zombicide終於出了中文版了~身為殭屍控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啦~

入手了S1和S2以及一些擴充包...(汗)

想說先苦後樂就先從模型量較多的S2開始下手了~

先來簡單分享一下這次的上色心得:

雖然殭屍電影大家都看很多了~但是大家有好好了解殭屍嗎?~要畫好殭屍之前首先要來分析一下殭屍囉

  1. 光是是殭屍皮膚就是一門學問~大家只要GOOGLE一下:zombie就可以發現...琳瑯滿目的髒比阿~

圖片 000  

不同人種、不同死法、死亡時間長短....都會影響到殭屍的膚色

page.jpg  

所以如果為了求快速大家可以用下排的3種P3顏料來當殭屍膚色,但是如果要生動豐富一點,我建議再加入一些

黑、灰、棕、橘、紫、綠去調出不同的膚色~

而這次的S2加入了狂暴殭屍~硬殼的部分遊戲設定是綠色~所以我就用以下幾種綠色

IMG_7934.JPG  

2.膚色搞定以後就是服裝啦~這沒啥好說的完全就是考驗個人的穿衣品味~想怎麼搭就怎麼搭~你可以翻翻自己衣櫃~也可以

  看看時裝雜誌~我個人是盡量讓每隻殭屍的衣服都不一樣~因為我相信大家都不喜歡跟別人撞衫嗎?當然那些狂暴殭屍穿著犯人裝就沒辦法囉~

3.血跡:要如何拋頭顱灑熱血才能灑的精彩灑的生動呢?GW出的效果血漆~非常好用~但是光用這個我覺得呈現出來的血太新鮮了

IMG_7941.JPG  

所以我發現使用陰影漆加上一點亮光漆和紅色來當血漬乾枯的底色

IMG_7938.JPG

這樣配出的顏色不會太鮮紅~比較接近血漬的感覺

IMG_7939.JPG  

乾了之後再上GW的血漆會比較有層次一些些(更髒的感覺)

IMG_7952.JPG    

除了一般筆塗方式~我看到網路上有人教用牙刷來製造~噴血的效果~把顏料大量稀釋~然後牙刷沾了以後~用下圖的方式

血花四濺~

IMG_7944.JPG IMG_7948.JPG IMG_7950.JPG  

上殭屍的速度跟以前模型比起來快很多~主要就是因為~髒比就是要髒要血腥~所以顏色塗壞了有地方沒塗到!?

沒關係用血跡來遮住就好了~~所以總數100多隻的模型大概1個月就上完了~除了倖存者需要比較仔細以外

殭屍幾乎都是量產阿~以下就照慣例獻醜囉~

page01.jpg

話說這次第一次嘗試用白色底漆~感覺還不錯用~尤其是點眼睛只要黑眼珠點的好就沒問題了~貝兒(紅)的五官

是目前畫過最端正的阿~旁邊電鋸男為什麼官方要給他刺青呢...難怪他怒拿電鋸(你刺這啥鬼東西!!~亂刺一通)

 

page02.jpg

光頭妹的眼睛比較小~所以點的沒那麼清楚~

 

page03.jpg

後來發現真正難畫的不是眼睛~而是眼鏡阿~大叔..你為什麼不配隱形眼鏡呢....差點就要畫成墨鏡了

 

接下來就是殭屍化的主角了~S2的殭屍化真是太讚了~讓存活率又高了一些~

 

page04.jpg

電鋸男爆衣之後...刺青的量更多了....大家看得出背後的刺青是啥嗎?..有人還建議我刺"精忠報國"..昏~

IMG_7967  

page05.jpg

覺得大家殭屍化後的表情更有個性了~

page06.jpg

比較讓我好奇的是眼鏡大叔約書亞~為何他殭屍化後~連衣服都變了呢?啥時多了件背心?

 

page07.jpg page08.jpg

殭屍群連發!!!~~在網路上找資料時找到跟模型POSE一樣的圖~殺氣騰騰阿~

 

page09.jpg

有人發現足球員的球衣有啥球隊的嗎??~

page10.jpg

5.6.7的殭屍是擴充包的特殊造型~噁心大媽升級成貴婦噁心大媽~

page11.jpg

狂暴憎惡殭屍的盔甲真是利害阿...

page12.jpg page13.jpg

狂暴殭屍們的制服讓上色速度更快了...

page14.jpg page15.jpg

全部上色之後~玩起來更充滿壓迫感啦~~

page16.jpg 

之後除了殭屍狗和寵物狗擴充還有S1要畫........(遠望....好漫長的陰屍路阿....)

 

 

  

 

arrow
arrow

    nonon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