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好幾個月的瘋狂詭宅中文版終於入手啦.....踏入桌遊坑的短短幾個月,這是目前最貴的一款遊戲...希望這是最後一款遊戲阿(擴充不算)...

之前在BGG上研究MOM時,就深深被精美的模型給吸引,尤其看到國外的高手上色過的模型更是發下宏願:"我也要把模型上色!!!"於是從

沒接觸過模型的我~居然一下就要挑戰微縮模型上色........光是顏料和工具的錢....差不多又可以買一款MOM了...

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動手吧!

 

接下來是小弟初次嘗試上色的記錄~獻醜了...                 

01.jpg

先來幫怪物們和調查者洗香香~聽說這步驟是要替模型把脫模劑洗掉~

 

02.jpg

接下來趁天氣不錯的下午~~幫模型們噴上底漆~一開始沒有戴口罩~但最後實在受不了啦!!!(話說之後挖鼻屎...都是漆...)

 

03.jpg

開始漫長的上色之路.....由於家裡只有老舊的檯燈~在光線不充足的情況下....花了5天勉強上完了.......

接下來就是上色成果了...

04.jpg

哈囉..大家好~我是髒比...這是隻雖然跟陰屍路的髒比有一段落差~但是可以說是所有模型裡最好上色的....

愛死你們了..

05.jpg

異教團~~量產型異教徒是參考惡靈古堡4的上色~~也算好塗~但領袖兩隻就很難搞了...

 

06.jpg

米戈...參考網路上的照片覺得粉色很漂亮~人頭細節改天有空再上吧~~廷達洛斯之犬~雖然綠色比較少見...但總覺得

上綠色會很像神龍?

 

07.jpg

女巫也是難度很高阿...皮膚想要呈現白泡泡幼綿綿的質感~但還是洗過頭~導致有點髒~...巴掌臉也小到無法畫上五官..

還是旁邊的殺人魔簡單多了~~塗上顏色才知道..原來他的表情這麼變態....

 

08.jpg

把最後兩隻BOSS級的留在最後~真是苦盡甘來阿~~只要瘋狂的塗色乾刷就好了~大地母讓我想到"從地心竄出"這部電影

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定身體的顏色是這種噁噁的橘色~至於修格斯的顏色也是看BGG的範例~選了最喜歡的紫色...但是由於光線不足

最後好像有點色差~偏藍色了...

 

畫完妖怪之後..我可以理解為何宅貓大會說...上完怪物就不想上調查員了....好累阿...眼睛痠痛~腰痠又背痛...

看到每個都更小更精細的調查原真的會很想放棄.....但是為了脫離這個上色地獄...咬緊牙根!!繼續加油!

09.jpg

這是..小說家.還算好塗...沒有上色真的不知道她背的是打字機.....表情各位看官就不要計較吧~我會盡量挑他們好看的角度拍照的

10.jpg

老阿伯算是得意作阿...誤打誤撞乾刷把衣服刷得很有質感...

 

11.jpg

科學家...白袍髒掉了..早知道不要洗了...表情也是很朦朧阿...調查員模型都偷懶沒處理分模線..導致很多地方看起來都很粗糙...

 

12.jpg

修女麻煩的是手上的蠟燭~~目前功力沒有辦法呈現火光的感覺~~

 

13.jpg

這位是....富家女吧...細肩帶...超難畫的...一度想要改成無肩帶式平口晚禮服....腿也是因為分模線..導致美腿毀了..

皮膚也髒掉了...可惜了~

 

14.jpg

雙槍偵探~披風和褲子的質感還OK~~其他我已經打算混過去就好了,塗到想翻桌阿..

 

15.jpg

黑幫老大~要是有金屬漆就好了...槍應該會更有金屬感~

 

16.jpg

畫表情時一不小心手抖一下~~~奇怪~怎麼好像大力水手~將就吧~反正有戴帽子遮醜~

 

17.jpg

來個大合照~怪物圍攻調查員!!!~挖好熱鬧啊!!

 

18.jpg    

上完的感想...恩~成就感真的難以言喻~但是會踏入戰棋坑嗎...還是算了啦~~我耐心不夠~在上色時心中一直對

那些戰棋玩家獻上12萬分的敬意啊!!~真是一個磨練意志和培養耐性的藝術阿!~~

但是顏料還剩挺多的說,深入絕地模型又多到爆...我還是期待MOM之後的擴充吧~不知道瘋狂實驗室和荒野呼喚會不會出中文版...希望出的時候

顏料還沒乾掉.......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nonon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